S子

龟速产粮,热衷撒糖。
被锁粮补档戳:
微博→似鸽S子
AFdian→一只鸽子

【恋与F4X你】一场由火锅引发的深思

【恋与制作人】

全员ALL X 你

修罗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场由火锅引发的  (送命 ()


(1)

一年的最后一天,你听说顾梦和悦悦都嫌元旦假期不够长,不打算回老家,要留在公司这边过节,便邀请她们到你家聚餐,一起迎新年。

顾梦和悦悦欣然同意。

于是你决定下午给你们三个人放个假,去采购些吃的。

顾梦和悦悦更加欣然地同意,并齐声高呼:「老板英明!」

你们商量了一下,决定简单一点,做个火锅。

其实你本来是想做涮羊肉,但悦悦表示不如做鸳鸯锅,爱吃什么烫什么,爱吃辣的吃辣、爱吃清汤的吃清汤。

你觉得也很有道理。


(2)

你们买了一大堆食材回到你家,三人一同动手,分工合作,很快就把你们的晚餐准备好了。

但时间还早。

悦悦提议不如多邀几个人来,更热闹一点。

然后你发了一条朋友圈:

「『发现奇迹』制作组特制迎新除旧火锅聚餐,今晚7点准时开始,欢迎自备食材水酒加入,地点:我家。」

附图:新鲜出炉冒着热气的鸳鸯锅。


(3)

你和顾梦还有悦悦聊天打发时间,谈论的主题差不多是关于今晚还会不会有人加入你们的聚餐。

没想到才刚5点半不到,你家门铃响了。

你打开门的同时,门外的人拉下口罩,朝你露出阳光又治愈的笑容:「薯片小姐,我来蹭饭啦!」

是周棋洛。

你忙请他进门。


(4)

周棋洛刚一进门,迅速抛弃了身上的各种伪装,大呼得救:「呼——都快被口罩闷死了!」

你笑着整理好他摘下来用于变装的那些东西。「怎么有空过来?」

依照你混这一行的经验,临近新年这种重要的时刻,通常也正是通告扎堆的时候。如周棋洛这样的当红的偶像艺人,通告更是只会多不会少,忙到脚不沾地都有可能,哪能有空闲跑来你家「蹭饭」?

这怕不是个假的周棋洛吧?

你忽然想。

「嘻嘻——我看到薯片小姐的朋友圈,就缠经纪人把下午能取消的通告都取消了!」他愉快地宣布道。接着扬了扬手里拎的盒子,「『遇见餐厅』的新年限定蛋糕,做今晚的甜点,怎么样?」

「超棒!」你对他竖起拇指,表达一个吃货发自内心的赞叹。

面对你的表扬,他笑得更开心了。但是很快又有些低落地唉声抱怨:「可惜我不能留太晚,明天早上有通告不能缺席……」

看他好像很遗憾的样子,你连声安慰他不必介意,以后还有很多机会可以聚餐,好不容易才又让爽朗的笑靥回到他的脸上。


(5)

你暗自松了口气,领着周棋洛来到客厅里。

顾梦和悦悦见到周棋洛本尊,美滋滋地表示今晚超值了。


(6)

时间仍然还早。

你和周棋洛还有顾梦和悦悦继续聊天打发时间。

现在讨论的主题转成了周棋洛的通告、周棋洛接下来的行程、最近有什么话题美食值得品尝、以及今晚准备了些什么菜等等。

和乐融融地聊着,不知不觉半个多小时就过去了,你突然听到卧室那边阳台的方向似乎有声响。

你起身去查看。

然后你就见到白起抱着一只棕色的超市纸袋,里面满满都是适合烫火锅的食物。

他身上还穿着制服,显然是完成了任务直接跑去超市,在那里买完东西便到你家来了。

你想象了一下白起一身制服在超市货柜间穿梭,认真找寻食材的情景。


(7)

你决定再想象一下白起系着围裙在厨房做菜的模样。


(8)

「你怎么了?」

白起见你蓦地发起呆,出声询问。

「啊、没,没什么!没什么!」你回神,慌慌张张伸手想去接过他手里的纸袋,借此逃过有关为什么会看他看到走神的问题。

「有点重,还是我来就好。」他并没有递给你,径自抱着。

你也不再坚持:「先进来再说,外面好凉。」

他跟在你身后进了房间,穿过卧室走到客厅里,在顾梦和悦悦张口结舌的注视下神色自若地朝她们点点头。

当目光触及到周棋洛的时候,白起的脚步有一瞬凝滞,不过很快被他掩饰过去,抿了抿嘴唇,朝表情同样有片刻僵硬的周棋洛也颔首示意了下,便在你的带领下走向厨房,放东西去了。


(9)

五个人的客厅,气氛变得难以言喻。

顾梦和悦悦虽然也是认识白起,并且基于「颜控」的本质对他很有兴趣,可是白起本人却并不是容易和人打成一片的性格。

周棋洛倒是个和谁都能聊上几句的外向性子,之前和顾梦、悦悦也挺融洽,然而他与白起之间大概是有什么隔阂在,完全聊不到一处去。

换成是你又不能只顾着跟一边说话而不管另一边。

两头都是你的……嗯,客人,厚此薄彼可是非常不礼貌的。

结果你只能顶着莫名山大的压力,绞尽脑汁搜刮出可能大家都能参与的话题,这厢问几句、那头答几句地达成「五人尬聊」成就。


(10)

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


(11)

你硬着头皮又撑了一阵子,勉强挨到6点40,你暗自为自己打气,还有20分钟前就能开吃了,到时候总不至于还这么低气压了吧?

这时候,你家的门铃又响了起来。

平常听惯了,觉得再普通不过的铃声,此刻响在你的耳中如同天籁。

你噌地从沙发弹起来,疾步来到玄关开门。

许墨站在门外,一如既往地噙着暖笑看着你,手里还拎了两个大袋子。

「我看你的照片里已经准备了不少吃的,就没带太多,只单买了些喝的,想必应该是够了。」温雅的语调,柔声对你说明他手里的东西都是什么。

你还沉浸在脑力高速运转过后的后遗症里,怔怔地盯着他,像是完全没明白他在说什么。

许墨轻笑,朝你走近了些,「不请我进去吗?」

「当然!」你下意识地回了一句,接着才一头黑线地反应过来,「咳,我的意思是,『当然』要请你进来!」

你嘴里不住叨念着「快请进」,侧身让开足够他通过的空间。再眼睁睁地看着他一步一步踱近,尔后对你说:「谢谢,我很开心。」


(12)

明明是近乎无声的气音,你却听得很清楚。

因为他说话时与你的距离实在太近,差一点就贴在你耳朵上了。


(13)

你抬手揉揉红得发烫的耳廓,关上门,随着许墨的步伐重新回到客厅。


(14)

你用你5.2的视力发誓,你分明看到许墨刚走进客厅瞧见里面客人的那一刹那,他的背影曾经僵了一下。


(15)

为了防止随时可能「冻」人心魄的氛围再次出现,你灵机一动,借口时间差不多可以开始摆桌了,把所有人都动员起来。

许墨离你最近,直接用行动响应。

白起对你的话向来都是言听计从的,你这边话音才落,他已经起身过来了。

周棋洛则一面以轻快的声调表达对晚餐的期待,一面理所当然地凑过来,表示万分乐意劳力换取食物。

顾梦和悦悦其实是很想帮忙的,在老板你的面前挣表现抱大腿这种事,机会摆在眼前,身为员工哪会不想做?

可是你四周围满了人。

她们的位置?哦,并不存在那种东西。


(16)

你们把食材盛盘在桌上放好,正要入座开动。

门铃又响了。

你让在座大家不用等你,先开动,自己去开门。

就见李泽言站在门外,手里还提着一只大号的恒温包,黑色的,配上他的西装勉强不显得太突兀。

「这个是……?」

「不是说自带食材来吃火锅吗?这些是食材。」

你落在恒温包上迟疑的视线太明显,他叹了口气,解释道,顺带补充了一句,「真是个笨蛋。」

「我当然知道这是食材!我只是意外你还用这样的包而已!」还有对李泽言居然会来这件事感到出乎意料。

你不满地辩解。

「……果然是笨蛋。只有最适宜的温度,才能最大限度保持和延长食物的美味。」

他说完,也不等你再说什么,便径直进了门。

你条件反射地看了眼时间:7点整。

哦……这果然是真的李泽言。

你想。

当然,他是不会告诉你,其实半小时前他就在你家楼下的事实。


(17)

总之,所有人都入座了。

白起摆好碗筷餐碟之后顺势坐到你左手边的座位上,而你另一边的位置被周棋洛眼疾手快抢了下来。

许墨好脾气地笑笑坐在周棋洛旁边,好•像•很大度不和他计较似的态度,李泽言则沉默地坐到白起左边的椅子上。

莫名的,你隐约感受到仿佛有一阵冷空气从你背后袭来。

顾梦和悦悦笑得很不自然地缩在离你最远的两个位置。那唯恐闪避不及的姿态,让你怀疑自己恐怕是什么厉害的传染病。


(18)

接下来到了调蘸料的时间。

你准备了不少选择,可以满足所有人不同的口味。

但轮到你的时候——

「吃辣锅就要用红油碟!加很多很多辣椒!辣得过瘾!光是想到就已经忍不住想要吃啦!」周棋洛率先表示,并着手为你调了一碗。

「还是用麻酱吧,搭配腐乳和香菜,既能有辣味又不会太多。」白起紧接着为你调了一碗。

「其实用花生酱打底配海鲜酱油的味道也是很棒的。你最近不是赶项目时常熬夜吗,吃清淡一点比较好。」许墨不着痕迹地展示了一下某种你不能懂的优越感,同时也为你调了一碗他说的蘸料。

「你准备的海鲜白肉比较多,用沙茶酱才不会喧宾夺主抢了食物本身的味道。」李泽言一边说,一碗蘸料已经直接出现在你面前。


(19)

这时顾梦的手机响了。

她表示这是男朋友的电话不能不接。


(20)

你有点好奇顾梦什么时候新交的男朋友,你都不知道。


(21)

当然这其实是顾梦在桌下悄悄摆弄自己的手机,打开了闹钟的铃声设定。


(22)

顾梦去阳台接电话的时候,悦悦的手机恰巧也响了。

悦悦看了眼,告诉你是她堂姐的短信,要她立刻去帮忙排一个你从来没听说过的店的限定品。


(23)

然后悦悦给顾梦发了一条消息:

「谢谢!!!!!!」


(24)

顾梦回来说她这个你不知道的男朋友今天突然有空了,他们要一起去看电影跨年。


(25)

于是你送顾梦和悦悦出门。

「明年见!」


(26)

你重新回到家,餐桌方向投来四道视线。


(27)

你看了看你座位那里的四碗蘸料,干笑地尿遁。

「那个……我去一下洗手间。」


(28)

你在洗手间里疯狂戳着手机屏幕。


(29)

某知名八卦社区的闲聊版出现了一条求助——

火锅蘸料应该选哪一个?紧急!在线等!!

点开主题,里面的内容如下:

「前因过程不重要!

已知:鸳鸯锅

现在有四碗蘸料。

A>沙茶酱(不吃的话可能会面临公司被最大投资人撤资,周转不灵倒闭)

B>红油碟(不吃的话可能会损失重要圈内人脉,引发未来的项目不顺,公司营运困难最终倒闭)

C>麻酱(不吃的话可能会被请到警局谈心,被查水表电表气表导致公司声誉下降,影响未来项目合作成功率,公司营运困难最终倒闭)

D>花生酱(不吃的话可能会死?)

求问楼主现在应该吃哪一碗!!!」


(30)

不过你没能等到有用的答案。

因为帖子里的回复是清一色的队形——

「楼主你这是道送命题啊!」


【END】


评论(47)

热度(168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