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子

龟速产粮,热衷撒糖。
被锁粮补档戳:
微博→似鸽S子

【全职/叶橙】救世主·叶秋

1、【全职高手】叶修X苏沐橙

2、看到这个视频↓↓↓忍不住撸了个欢脱的沙雕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救世主·叶秋


上林苑里兴欣战队租用的排屋此刻热闹非凡。

战队发起人和开荒元老喜结连理这种事,对于原本就是二人粉丝,即使后来接触久了升级成朋友、亲友、闺蜜的战队老板陈果来说,实在是重中之重的第一大事。

尤其婚礼定在两人相识的H市,新娘更是决定将战队租的宿舍当作娘家,直接从这里出嫁,让陈果惊喜得无以复加。

身为豪门队出身、冠军队核心的全明星人气选手,又有颜值名誉奖项傍身,能接到的赞助代言只多不少。在联盟沉浮十载,苏沐橙不至于连套属于自己的屋子还置办不起。会选择从上林苑几年如一日的战队租屋出嫁,是因为早已没了别的亲人的她,在这里感受过宛如家人般的温暖,比购置的那间空空荡荡的公寓,更像是她的「家」,仅此而已。

「诶诶诶,迎亲的车队就要到了。」

陈果透过窗远远看到浩浩荡荡一行车远远驶来,急忙跑进屋通知里面的人。

「快快,头纱放下来!」

「裙摆裙摆!」

「哎苏队,你的头纱有点歪了,我帮你整理一下。」

苏沐橙静静坐在,笑眯眯看着自己曾经的队友对手们的身影挤满了房间,闹腾得很。

其实最初本来是打算低调登记领个证了事,根本没预期到一不小心漏了风,会吸引几乎整个联盟的人都来凑热闹。但是转念一想,以叶修在联盟里的地位和人缘,就算他退役好几年了,这般光景仍旧不难想象。

回忆起他被督促着不得不认真准备盛大婚礼时无奈的模样,忍不住就笑出声来。

「这么高兴啊沐橙?」楚云秀伸手捏了捏新娘子的手臂,摇头叹着「女大不中留」。

「对啊。」人逢喜事,任何调侃听到耳里都是祝福。

「对了今天伴郎都谁来着?」见打趣的话语对亲友的厚脸皮没有半点影响,楚云秀果断换下一个话题。

「唔……之前叶修说有兴趣的人挺多,让他们PK决定,后来也没听他提到底谁赢了。」意思是她也不知道。

「啧——就没见过像你这么不负责的新娘。」楚云秀槽了一句,伸手从手袋里拿出一叠纸,「先确定一下,你们兴欣的选手都是新娘的亲友团,不会跑去当伴郎的对吧?」她转头问陈果。

陈果点点头:「呃、对,只有小唐会做伴娘,我是主婚人,队里其他人都是双方亲属。」

「那个罗辑……还有那个安文逸,他们都不会过来迎亲的吧?」

兴欣在联盟已经安稳度过了好几个年头,如今作为季后赛常客,队里新老成员的资料基本都被扒得差不多了——比如学历。

「不会,他们在楼下等着一会儿一起去会场。」

「那就好。」

「云秀你要做什么?」看到好友充满恶意的奸诈笑容,新娘子面上不仅没有一丝担忧,反而流露出几分期待,好奇得紧。

「你就等着吧,可算让我逮着机会能好好折腾这群家伙了。」

陈果在一旁左瞧瞧苏沐橙右看看楚云秀,想想被特别点名出来的两位兴欣人,不禁默默地忧心忡忡起来。

没等她想出什么来,门口响起敲门声。楚云秀动作流畅地挂好门链扣,开启一道只能露半脸宽的缝,明知故问:「谁啊?」

「我。」

「我们来接新娘子啦。」

「苏妹子苏妹子别藏着掖着了,快出来让我们看一看啊!」

果然全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。

楚云秀飞快扔出早准备好的那一叠纸:「赶紧的,一人一张,拿好我就开始放音频了。」

「这是什么?」

「什么鬼!」

「我靠!雅思听力是什么东西?」

「四十道题,有人能答对二十八道以上就放你们进来。准备好了没?我开要始放语音了啊。」手机开了公放,从门缝内探出来。

「……算你狠。」

「这东西我怎么可能会啊?」

「别闹,不如搞点我们能做的事情,比如竞技场PK不比这个强多了?PKPK!」

「谁的英文比较好?」

「那个谁,张新杰,你不是在备考四级吗?上吧!」

「刚开始准备,还不到足够应付考试取得满意成绩的程度。」

「那王杰希你呢?」

「这个我不行。」

「男人不能说不行啊杰希大大。」

「不行就是不行。」

「呵,真是伤脑筋啊……」

一群曾经在荣耀联盟大杀八方,战绩一个比一个辉煌的大神们,面对楚云秀递出来的几页薄纸,一筹莫展。

陈果蹭过来贴在门边仔细听着门外七嘴八舌的讨论,斗神、剑圣、拳皇、魔术师、战术大师、繁花血景……这些随便一个在荣耀世界中说出来都是能呼风唤雨的人物,如今正为了能打开楚云秀一人当关的门扉,堵在门外一齐坐困愁城。

这画面,简直不要太酸爽。

就在陈果开猜测今天这扇门是不是没机会打开的时候,另一边一个声线她熟悉、声调语气却相对陌生的嗓音传了过来——

「你们这是……要做雅思听力?这题我会啊。」

「哎哟你会这个?来来来,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你了。」

叶秋来了。

陈果回头以唇语知会屋里其他人,刚好见到苏沐橙若无其事收回手机的模样。

以为是她等得无聊玩手机了,不由得更着急地听着门外的动静,迫切希望叶秋能帮忙过了这一关。

而叶修一点不迟疑地递过去纸和笔,「可不要辜负了组织和人民对你的信赖,快,去拿个满分回来。」站着说话十分不腰疼。

「去你的吧,我不做了!」

「哎别呀,好弟弟,最好的弟弟,只要你能过这一关,你就是救世主,行了吧?赶紧,别让你新上任的大嫂等太久。」

「……我可是看在嫂子的份上才帮你的,混蛋哥哥。」

顺利开了门,被雅思听力刺激了一通的大神们已然恢复常态,热热闹闹恭喜了一番,簇拥着新郎新娘登车。

行驶忘会场的路上,苏沐橙举起手机在叶修面前晃了晃。「怎么样,我搬来的救兵很有用吧?」

「哎,太有用了,挽救了多少大神的颜面啊!」

苏沐橙静静地盯着他。

「……老婆是最棒的!」



【END】

评论(16)

热度(9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