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子

龟速产粮,热衷撒糖。
被锁粮补档戳:
微博→似鸽S子
AFdian→一只鸽子

【李泽言X制作人】后日谈 · 言犹在尔

1、【恋与制作人】李泽言X制作人

2、周年纪念/后日谈

3、私设多如山!超级短小,慎入☆

4、预祝李总生日快乐,事后刮胡这种事请务必让在下来做!(X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言犹在尔


午后的阳光和煦而明媚。

但之于将醒未醒的瞳而言,有些太耀眼了。

微启的眼帘条件反射地迅速合上,半晌,总算适应了点,再次睁开。

映入眸底的是熟悉中藏着几分陌生的天花板。

李泽言眯眼左右四下仔细打量了会儿,确认这间增加了些许显然不符合他品味的点缀、将过去走冷硬路线的设计装点得柔和温暖的房间,确实是自己居住了一段时日的卧室。只不过——

窗纱上添置的粉紫色蕾丝缎带虽然和窗帘整体的风格迥异,倒是不难看;躺椅上的绒毯颜色过于粉嫩,显然不是他会用的东西;还有换了式样的脚灯……

他心底默默点评到。

双臂稍一用力,从枕被间撑坐起身。

右手掌心随之传来微硬的触握感。

他低头,摊开手,不想竟是陪他多年的日晷怀表。

曾因为无法再承受EVOL能力冲击而破碎过一次又一次的表盘,终是反复碎裂到再也无法真正修复了。不知被谁小心翼翼拼粘起来的一块块碎片,只能勉强看出怀表过去大致的模样,不会动的指针停留在固定的位置,仿佛将时间永远凝滞住了般。

李泽言下意识尝试使用自己的EVOL能力,一如预料地发现自己的身体里丝毫没有异能的反应。

他的EVOL,不见了。

这样的认知其实并不令他感到多意外。

早在能力觉醒之初,他就有充分心理准备。超能力这样的东西,或者,与人类寿数是同理的,从出现到提升,也许能达到一个绝佳的临界点,越过,然后消逝。过度使用的话,就像有人因为疲劳猝死一样,自然也有提早失去超能力的可能。

这些都无所谓,反正他也不是倚靠EVOL生活的人,没就没了,他多的是别的才能傍身。但他关心的是,以自身能力为注付出的投资,到底有没有收获他想要的结果。

——未来,是否逆转了?

一思及此,他平静的面容下总算多了几许忧虑的痕。

他迅速走到门前,伸手拉开沉沉的门扉。

柔软的地毯掩去了行走在上的脚步声,只与划过的门板底面摩擦出少少的几不可闻的细响。原本被隔绝在门外的那些纷纷扰扰的琐碎声音,如潮水一般涌入这一方静默的小天地,驱散了最初满满的寂寥。

伴随着嘲杂闯进他耳朵的,还有音色颇为耳熟的歌声,远远的,唱着他陌生的曲调。

他微微一怔,脚下的步伐在稍滞过后蓦然加快。穿过长长的走廊、宽敞的会客室、起居室,他在厨房前驻足——

背影。

围着粉色围裙,一面恣意哼着歌、随节奏轻摆着,一面盛起一勺汤倒进试味的小瓷碟中,吹了吹,凑近唇前浅浅尝上一口……的背影,比记忆里的身影似乎更居家了些,就这样映入他的眼。

他不由得往前又挪了几步。

背影的主人大约是觉察到身后有动静,转身,看向他,朝他柔柔一哂。

「你醒啦。」

背影回转,印入瞳底的是再渴望不过的她的笑靥。

歌声停滞,耳畔回响的是再熟悉不过的她的声音。

他突然回忆起来了。

为拯救所以不停在不同时间线上的每一个时间点之间来回跳转,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战能力极限,只为找到那个「对」的位面,抓住转瞬即逝的逆转的契机,阻止她被同化,或是……被吞噬。

EVOL的能力,随着使用频率增加不断成长,达到至高的峰顶——过于出众的能力量值甚至被不少监测EVOL能力的组织相中,试图招揽吸纳——尔后又在他不顾一切的频繁使用中渐渐衰竭消散。

他见过过去的自己、未来的自己、不同空间位面中未曾觉醒EVOL的自己……也见过痛苦的她、希望破灭而崩溃的她、挣扎着反抗命运泥沼的她、还有更多不甘于被阴暗同化选择先一步同归于尽的她……

锥心的疼一遍遍警醒着他,渐渐融成一种执念,支撑着他,在体内的EVOL越来越稀薄的时候,仍不懈尝试时空穿越。

最后……

「嗯?你怎么啦?怎么都不说话?」

温软的嗓音唤回李泽言的思绪,凑近了些的容颜半点不见时光的痕迹,一如记忆中的模样。

她认真望进他的眼好一阵,还踮脚伸出手背摸了摸他额上的温度,又比较了自己的,确认他应该是没生病,才又笑着说,「一定是时差还没倒过来。你这次出差的时间太长啦,生物钟肯定都乱了。」垂首,视线触及他尚握在掌心的日晷怀表,「咦?怎么想到把这只怀表找出来……」

她捧起他的手,拉到两个人的中间。指尖沿着表面粘出轮廓的玻璃罩划了个圈,默了会儿,用小声得宛若害怕惊扰到谁的气音,轻轻道:「辛苦了。只是……抱歉,是我的能力不足,不能把它恢复到原来的样子……」怀表也是,他的EVOL也是。

但她很快漾回了堪比屋外暖阳的温和笑颜,「不过还好,你还在。」

他再也忍不住,挥臂将她紧紧揽入怀。

「……笨蛋。」你也是。

超能力,他失去了。

却也得到了。

他眼前的这个人。

虽然不一定会将情愫诉诸于言语,说出口告诉她的。

——超喜欢的人。



【END】


评论(3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