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子

龟速产粮,热衷撒糖。
被锁粮补档戳:
微博→似鸽S子
AFdian→一只鸽子

【燕无归X你】燕子归处,只缘汝此

1、【遇见逆水寒】燕无归X你

2、短小、烂尾、私设有

3、新年的归归真是宝物,大家快看看他吖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燕子归处,只缘汝此


几经辗转,你携了多年的蛊毒好容易算是解了。余下的是徐徐调养这些年被蛊和药毒损的身,这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了,急不得。

藉你之福,同中这一蛊的燕无归也不必再受此困扰。

或者应该说,是因为有他在你之前以身试药,才能让所有人都放心将新研制出的药方喂给了你。

只是那时的你受蛊毒影响甚深,已没有清醒的神智,能够一见他突然现身神侯府说甘愿试药时,惊了一众人的模样。

再后来,你醒了,他回了自己的宗门。你甚至没在他回前见到他一面,仅听赖神医说他身上的蛊已无大碍,现下回去了来处,莫约是任务完成了。

你也知道,他出现在身边的起因应是与他的任务有关,虽然不了解具体,但他既已启程,想必是无事,你便也放心了。

不过是偶尔回想起来时,隐隐感到些许没落。

毕竟,此一别,再见面不知几何。

又或许,再也不能见到了也说不定。

时光流逝,越发健康起来的你行走在汴京与三清山之间。神侯府周旋于朝堂之上,安定内忧;自在门运筹于江湖之中,平复外患。你在二者之处奔走,像个信使联络其间,忙碌到也无暇顾及其他。

反倒是师门之内,师父也好师叔也罢,都来旁敲侧击过你的心思,却被半点不察的你无意识推拒得彻底,只好由着你继续形单影只着。

几番春去秋来,转眼又是阖家团圆迎新岁的日子。你一个人在汴京热闹的街上走着,周遭洋溢着喜悦的吵杂使你尤为感到格格不入。

不由得,想起了他。

大抵是因为他总说汴京太吵。

你以为他只是性格喜静,却不知道对于像他这般从小在命悬一线生死边缘的危机中成长的人,五感早被锻炼得比寻常人敏锐百倍。如此人声鼎沸的闹市,之于他,自然不如清幽安静的地方。

想着,你忍不住也一跃上了一角屋顶。

从高处看汴京的夜色,也与置身其中时截然不同。

你从怀中掏出一支骨笛。

是他留给你唯一的一件信物。

这些年,因为他已离开,不曾再被吹响过。

但这一晚,你鬼使神差地又一次将它贴在唇前——清脆地笛声,宛若无形的利剑冲向夜空直上云霄。

接着,身后突然传来了细微的声响。

你蓦然回首。

久违的身影,沐浴着万家灯火的暖晖,一贯的面无表情,唯有眼神中透着隐隐的笑意。

「闷葫芦!」

你笑着迎上前。

「你什么时候到汴京的?要待多久?」

「……不走了。」

「诶?!」

「不走了。」

「咦?真的吗!」你惊喜地笑出来。「你门派里的事情都处理好了吗?」

「嗯。」

「那以后都留在汴京了?」

「嗯。」

得到满意的答复,你拉着他的衣袖,开始唠唠叨叨地讲起这些年发生的事。

他安静地注视着你微笑地模样,默默地聆听你的声音。

那双眼,透着心悦,透着欢喜。

还透着他未曾出口的话语——

因为,这里,有你。



【END】


↓  ↓  ↓  ↓  ↓





灵感来源。这只归归超可爱啦,大家快来欺负他!(不是


评论(4)

热度(56)